Sunday, July 20, 2014

失而复得


一个月前
项链不知何故断了
坠子也不知掉到哪儿
因为身在外头
能找回的几率很渺茫
当时的我真的是很伤心难过

这一个小小的坠子
或许看起来不起眼
却是我很珍惜的东西
因为是我最爱的人难得出国
为我买回的项链

一直到昨天
和我一起打球的队长
拿出了坠子交给我
说是在他的羽球袋里找到
那一刻的我真的非常开心
因为我万万没有想到
能再找到我的坠子

就像我之前写的

"失而复得的心情真的没有办法以言语来形容,尤其是意义很深的东西。除了开心和感恩,更深的感触是要珍惜。人生没有办法重来,更没有多少次能有失而复得的机会,所以大家要更珍惜身边的所有的人事物,不要把事情想得理所当然,失去了才来后悔。"

这也让我联想到今年所发生的空难
无数宝贵的性命就这样被夺走
试想想如果自己的至情也是罹难者之一
他们的离世对在世的亲人会有多大的打击
失而复得更是不可能的事了

人生就是那么的反复无常
我们没有办法预料到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
所以最重要的就是珍惜当下
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来后悔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