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1

突然想和大家分享一个小小的故事
这是关于我在电脑展当推销员的时候发生的事
(虽然已经过了三个星期 XD)

还记得电脑展的最后第二天
有位中年男子经过
我就上前宣传
他第一句话就问:
“这是中国制造的,对吗?”
我想就没想,说:
“对啊,不过中国制造不代表不好”
(虽然我知道的中国产品品质都不是很好,感觉在睁眼说瞎话,不过为了我的佣金。。哈哈)
他便停下脚步开始听我解释一些促销
我大概和他解释了二十几分钟吧
因为已接近收摊的时间
他便答应隔天回来再看看
我也没想太多
因为很多顾客说了都没回来

隔天晚上
接近收摊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
那位中年男子真的到回来了
他也表示有兴趣购买我介绍的电脑
便询问有哪些赠品
说来说去他还是觉得赠品不合他心意
最后去找老板要

“我并没想过要买这牌子的电脑
不过因为这位小姐很有耐心地和我解释
我改变了主意
你能给我哪些赠品?”
那位中年男子是这样说道
我听了顿时觉得很好笑
我那么有影响力吗
只是和他说说两句
就改变主意

最后他也买成了电脑
不过却不舍得走
一直要和我说话
从他工作到他妈妈
什么都告诉我
我也只好在旁点头微笑
到最后他还问我有没有名片
下次他或他的朋友要买电脑的时候可以找我
我说随缘吧
有缘会再相见
哈哈哈
这样的顾客真是令人难忘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